数学与统计学院

【优秀毕业生风采】焦博:积极进取,谱写精彩自我“三步曲”
2020-06-01 11:53:20 来源: 浏览:

焦博,男,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612班学生。历任班长、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学院篮球队队长等职务,荣获“军训标兵”“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等荣誉称号。学习刻苦认真,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解忧铺子”创新项目获批国家立项、“校园通”项目获第八届三创大赛省三等奖,2019-2020年度获“传递书香公益台”创新项目省级立项,获得“互联网+”校赛和三创大赛校级二等奖。


过关斩将  圆梦“国旗护卫队”

从小就崇拜解放军仪仗队飒爽英姿的焦博,听说学校国旗护卫队正在招新时,他第一时间联系国旗护卫队负责人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填写了报名表。为实现自己的愿望,在等待国旗护卫队面试考核的日子里,他每天六点起床踢正步、站军姿,练习俯卧撑、训练体能等。经过努力,焦博成功通过第一轮走正步和第二轮面试考核,进入第三轮考核。第三轮考核内容是两个月的日常训练,早中晚的军事训练,持续考验着同学们的意志和耐力。烈日当空,同学们挺拔身姿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黎明清晨,嘹亮的“一二三四”口号响彻湖文的校园。随着训练强度逐渐加大,有些同学因坚持不住而离开了操场,也就意味着被淘汰。看着身边一个个离开的同学,以及训练的枯燥和艰辛,焦博曾有过那么一刻的动摇,但当脑海中浮现“伴随着雄壮国歌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场景时,再次坚定了他的信心。最终焦博以优异成绩从37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湖北文理学院国旗护卫队一员,并因综合素质过硬担任国旗班一班班长和升旗手。

投身学工  充实大学生活

“绝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担任数学1612班班长以后,在学风建设、班级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焦博始终以身作则,凡事都争当表率。“因为我相信只要形成氛围,我们就能一起成长,就会变得更加优秀。”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精神面貌优良,被学校授予“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2017年6月,焦博被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专业17级助理班主任,从暑假到新生入学,他都积极协助辅导员解答新生解答各种问题,新生入校时,他组织学生干部参加迎新,帮助新生搬行李、办理入学手续、讲解学校概况等,作为学生会干部,他还主动走访新生寝室,号召班级一帮一联系新生班级、联系新生寝室,关心新生入校生活、饮食习惯,分享校园生活经验,引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细节上关心,让新生暖心,焦博的班主任工作得到辅导员和大一新生的一致认同。

他热心公益,常说:“无论身处何地,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一颗感恩心,参加过校园文明卫生服务、社区志愿者服务、图书馆图书整理和卫生清洁等活动,参加爱心献血活动,个人累计献血量1000ml。

善于钻研  取得丰硕成果

  在学习工作之余,焦博还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组队参加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备赛过程中他积极查阅资料,学习相关知识,主动找老师沟通,经常和队友交流。他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在校学生生活、学习的闲置物品处置为切入点,策划构思了“解忧铺子”参赛项目,荣获湖北赛区“三等奖”、学校“二等奖”。

同时,通过比赛,他也发现自己对创新创业知识比较匮乏,这样的短板不足以支撑他在创新创业方面走的更远。于是,他选修创业管理第二学位,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技能储备。当周末别人窝在宿舍追剧、打游戏或是出去逛街时,焦博则选择待在学校“充电”,上第二学位的课程。对于他来说,周末是“星期一”,是“学习日”,是让他珍惜的日子。因为珍惜让他走得更远,他学习到大量的创新创业理论知识以及相关的实例,并且所修双学位课程均取得八十分以上的优异成绩,成功取得创业管理第二学位。专业成绩优异的他,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

“只有知识才能完善自己,让自己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如今的焦博,即将踏入社会,但是他仍然凭借一股强烈进取心,谱写着精彩的青春华章。



】【打印关闭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风采】李钰:逆风奔跑的女孩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风采】何旭阳:旭日从东方升起,阳光终会洒满旅途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