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教育一辈子——记湖北文理学院2003届毕业生李德先
2018-03-07 08:17:35 来源: 浏览:
    李德先,男,2003年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原襄樊学院)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 现任邦德教育副校长、教科院院长,并兼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壹级教练员,中国初等数学研究协会副秘书长。
    他出生于1979年10月2日,1999年进入湖北文理学院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就读,2003年毕业。

不公的现实激起奋进的勇气

    2003年10月,他辞掉在学校的工作,与此同时,让他意识到了现实的不公平。在全市赛课比赛,李德先老师跃跃欲试,但现实的情况压得他喘不过气。这么一个漫长的时间,阻断了理想与激情的喷薄,而他对教育的满腔热情,却渴望立刻得到挥洒。
在邦德,李德先老师在所有同事身上看到与自己相似的叠影,一样对教育的专注,一样对梦想的渴望。公平,不再是奢侈品,而是邦德的空气,包裹着每一个师生。他享受这种氛围,更努力去建构这种氛围。淡化教师的权威形象,以朋友的身份与学生分享话语权。

成功来源于努力与沉淀

   当将俯视转变为平视,看的不仅有眼睛,还有心灵。有一次,两个男生在课堂上调皮玩闹,一个男生突然举手“告状”:“老师,我被他非礼了。”另一个男生顿时成为课堂焦点,李老师脸上阳光的表情瞬间就无法绽放了,如此无视课堂纪律的行为已经让他有些恼怒,但考虑到学生的自尊心,他脱口而出“谁啊?是谁啊?这么没有欣赏水平?”一语既出,满堂哄笑,矛盾“不翼而飞”,既能缓解课堂气氛,又以不伤害学生的结果让大家回到课堂当中。
    刚入邦德教育,有的学生对李老师的水平有所猜疑。但是,没多久,他们十分佩服他。一次,当学生问一道题目的上半段时,他说:“OK,你不用讲了,我来回答。”李老师早已知道整道题目与解题思路。这短短的一个月,他已经把百花片区所有初一的习题,都统统做了个遍。每一道题目都镌刻着他的不眠之夜,记录着他的热血与拼搏。他解题思路之敏捷、讲解之清楚,像有“鬼斧神工”之技,在学生记忆中刻下对每一道难题的清晰思路。李德先老师,凭着他对教育的热爱与执着,成就近千名孩子在全国竞赛中获奖,近百名孩子考入麻省理工、沃尔顿商学院等国内外一流名校。

天道酬勤先播种后收获

    作为邦德教育的“三剑客”之一,他凭着过硬的教学质量,专业的教研水平,成为邦德教育教科院院长。在他的带领下,教科院引进国内外先进教学方法,开发出5大课程体系,为孩子们作出了无法衡量的贡献。他不仅邀请了数十名邦德注册金牌教师、金牌教师组成强大的教研团队,更是正式成立了“同步教学研究中心”、“小升初研究中心”、“中考研究中心”、“高考研究中心”和“特训竞赛研究中心”,将各个领域做得更精细更专业,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李德先老师一直坚信,课堂教学只是传输知识的方式,而教研则是让这种方式更加高效,教学与教研必须同时整合,更加系统化和专业化,教研工作层次也需要更加分明,针对性更强。在他的带领下,邦德教科院精心组织和协办多场活动,包括中考大模拟、市外模拟考、深圳赛区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等,并参与编著了《小升初指南》、《中考指南》、《高考指南》等深受学生家长热捧的升学指导书籍。李德先老师还通过制度化、常规化的电话访问、家长会、教师满意度调查等多种形式及时征求家长对邦德的教学、服务方面的建议,不断提升自身的教研水平。
   邦德教育,给了他第二次人生。在一个适合营造梦想的空间中,李德先老师如鱼得水。他对教育的所有温柔情感,无论时光怎么流逝,依然温润如初。
   邦德教育副校长、教科院院长;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壹级教练员;
   中国初等数学研究协会副秘书长;
   荣获“2012年深圳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
   荣获“2013年深圳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
   清华大学高级总裁EMBA班毕业;
   多次获得“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数学教育优秀园丁;
   多次获得“希望杯”全国数学竞赛优秀教练称号;
   多次获得“五羊杯”初中数学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邦德2007年度最佳教研副校长;
   这些都是李德先老师取得的成就。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天必酬勤,先播种而后收获!”这是李德先老师常常对老师们教诲的话,也是所有作为教科院成员的邦德老师树起的共同信念——邦德,点燃孩子的梦想。邦德,让课堂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
】【打印关闭
上一篇博学多才,奋斗不息——记湖北文理学院2004届毕业生吴远山 下一篇励精图治,学有所成——记湖北文理学院1992届毕业生陈家清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