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将青春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2022-11-18 14:54:24 来源: 浏览:

将青春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湖北文理学院数学教育97届毕业生曹丽娟

曹丽娟,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界优秀校友,女,湖北襄阳人,1997年毕业于数学教育专业,现任襄阳四中义教部专职教师,高级职称。担任班主任工作14年,年级主任8年。曾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优质课比赛,于2006年10月获得全国数学优质课一等奖,湖北省课题先进个人,后被评为襄阳市骨干教师,襄阳市“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襄阳市隆中名师”的称号。两次参与编写人教社教师教学用书的编写。先后有30余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多次指导本学科教师获优质课比赛奖,荣获湖北省优秀指导教师。并于2019年11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第八期“襄派教育家”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学习至今。

师德高尚爱教育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兢兢业业、恪职尽责,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高尚。多年来,她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全面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不仅传授学生知识,而且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尊重学生,与学生平等对话,不歧视后进生,力求使每一个学生都得到不同的发展。因此,的德育工作成效显著,数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师德标兵”称号。

业绩突出善育人

工作上,勤奋努力,积极上进,吃苦耐劳。多次主动承担两个班的教学任务并兼带班主任。在教学中,认真钻研素质教育理论,不断更新知识,精修业务。始终走在教改课的最前沿。积极钻研教材,课堂教学能面向全体学生,注重课堂的艺术性和课堂效率,时刻向课堂四十五分钟要质量,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家长、单位、社会的喜爱和信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在已经取得全国优质课一等奖的情况下,并没有步自封,仍然持续参加校级、市级的各种优质课、示范课比赛,均取得的优异成绩。


教学研究结硕果

教研教改上,注重学习,有自己的教学主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善于反思总结,并撰写论文,参与课题研究。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近期论文《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下的初中数学试卷讲评课探索》2020年9月被《试题与研究》杂志刊登发表,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论文《谈从数形结合思想切入初中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2021年8月被《教育科学》杂志刊登发表,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论文《学科核心素养下如何培养初中学生数学建模能力》2020年9月被《中外交流》杂志刊登发表,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参与的课题《给予核心素养的初中数学试卷评奖教学时间研究》于2021年10月结课,课题《学校教学工作管理的碳素和研究》于2020年2月结题。

引领示范老带新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使他们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教育教学的要求,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与本校多名教师以及外校教师师结成师徒对子,通过讲公开课、讲座、交流谈心、指导比赛等形式,解决青年教师在新课程改革、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打造浓厚的学习交流的氛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人也荣获“湖北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作为隆中名师,主动加入隆中名师曾昭成名师工作室,并积极参加工作室的各项活动,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交流探讨教育教学经验、课程改革、教育质量分析等。同时积极承担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任务,于2019年5月参加襄精两地开展的“手拉手、送教进疆”活动,主讲公开课《直方图》荣获一等奖。于2019年8月被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聘为兼职教师,并于2019年11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专题讲座《中学数学课堂教学导入情景的创设》,获得一致好评。她同时与襄阳市米芾中学结成送教下乡友好学校,每年送教下乡2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成绩属于过去。隆中名师,是起点,不是终点。将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迹!


】【打印关闭
下一篇披荆斩棘 不畏前行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