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优秀毕业生风采】李钰:逆风奔跑的女孩
2020-06-23 15:38:15 来源: 浏览:

  李钰,女,中共党员,湖北襄阳人,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1611班学生,曾担任数学1611班团支书,院学生会社团管理部部长。在校期间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襄阳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襄阳马拉松最美志愿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卧龙英才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现已考取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

历经磨难 依然坚强乐观

这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孩。在2016级的新生军训操场上,其他同学都在休息了,有一个独臂女生仍在一遍遍重复练习着踢正步,只见她上体挺拔,微微前倾,唯一的手臂端在胸前,小臂努力的与地面保持着水平,踢出的脚尖用力下压着,努力使绷直的脚掌与地面平行……湿透的衣衫、黝黑的面庞、晶莹的汗珠无一不诉说着她的倔强与坚强,她便是数学1611班的李钰。命运让李钰失去了一只手臂,但并没有折断她梦想的翅膀,没有阻挡这个爱笑女孩的人生道路。

李钰7岁那年,因一次意外失去左臂。这飞来的横祸,让这个柔弱的女孩受尽了磨难,从肩到大腿缝了一百多针,在医院里整整躺了两个月。面对自己失去左肢这个事实,李钰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对生活的热情,相反她时常安慰自己的父母和亲戚朋友,让他们不要为自己伤心。

生活的磨难让她变得更加坚强。虽然身体残疾但性格开朗乐观,很多场合,如果不是空空的衣袖,没有人知道她是残疾人。而李钰也认为自己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而且可以做得更好。“既然灾难已经来临,我应该坦然面对,而不应该有太多无谓的抱怨。”她说,“失去了左手,那些需要两只手干的事情,我也可以用一只手完成。” 李钰慢慢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方式,但我们无法想象,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大学,这一路走来,她付出了多少超乎常人的努力。大一入校,她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了“优秀军训学员标兵”称号。

大学四年里,认识她的老师和同学都很佩服她,喜欢她朴实憨厚的笑容,喜欢她开朗乐观的性格,喜欢她坚强自信的精神,都被她身上的正能量所感染。

崇义友善 热心传递真情

这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孩。也许在我们看来,李钰需要别人的帮助,但现实生活中,我们却总能看到她热情帮助别人的身影。

李钰说:“这一路走来,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很多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我很感激,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正是因为她的亲身经历,她更明白在别人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是多么的温暖。在家里她帮父母做家务、干农活替父母分忧;在学校,她积极竞选学生干部,作为团支书,学习上她热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生活中她模范带头“三早一晚”,工作上她积极协助老师处理学生事务。大学四年她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而且在各个方面都表现非常突出,是整个年级学习的榜样。

她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周末和节假日,她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卧龙爱心社组织的公益活动,到图书馆整理图书、去养老院陪伴老人、去儿童福利院带着小朋友学习玩耍……

2017年的春天,她作为组长带领十几名同学去襄阳市儿童福利院做义工。当她看到福利院中那些残障儿童,眼睛湿润了,她觉得相比他们她真的很幸运。在陪这些孩子玩耍的过程中,一位小男孩一直让志愿者们抱着他在院子里转着玩,李钰便一直陪着他,半天下来,她的右手酸痛难忍,回到学校后,笔都拿不稳。

2017年秋天,她在襄阳马拉松活动中担任志愿者,负责12.5公里处的饮水工作。从凌晨4点一直到中午12点,她和志愿者们一起不停地为经过此处的运动员倒水、送水,为提高供水效率,她尝试用各种方法拧开瓶盖,用腿夹着拧,用嘴咬着拧,她始终微笑着服务,直到马拉松结束那一刻。同行的队友们说:“李钰总是这样,想尽一切办法去为别人做更多的事情”。李钰在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襄阳市最美志愿者”。

李钰的辅导员说:“我对她印象比较深刻是在刚接触她的时候,当时是迎接新生,她主动去做志愿引导服务,帮新同学拿行李,引导新生去逛校园熟悉环境。在一般人看来,她需要我们的帮助,但其实她已经在帮助别人了。”

自强不息 实现考研梦想

这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女孩。历经挫折不仅让她拥有了良好的心态和开朗的性格,更重要的是她懂得用梦想引领自己前行。她家里经济情况并不好,但懂事的李钰跟辅导员说,“不需要每年都给我贫困资助,应该把有限的资助让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她自强自立,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发传单、做家教。为了能安心考研复习,在大三那年寒暑假,她奔波在好几个家教和超市之间,一天不落的做做兼职挣生活费,提前攒够了大四一年生活所需的费用,整个大学四年,她从未向父母要过学费和生活费。她刻苦学习,每年都获得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奖学金,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她一直把“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作为自己座右铭,确定考研目标后,她更加勤奋了。在寝室里,她总是睡得最晚却起来最早的,总是第一个到自习室学习,每天晚上直到楼管阿姨要锁门了,她才舍得离开。她下载了报考学校历年的考研真题,发现题量很大,担心自己完不成考试题,她便每天抽出半小时来抄写美文美句,日复一日的坚持苦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写字速度。

作为学生干部,琐碎的工作难免会占用一些学习时间,为了不影响复习效果,她总是争分夺秒完成工作,珍惜每一分钟的复习时间,尽管这次考研初试刚过国家线,没有被一志愿学校录取,但是她没有放弃调剂,查询信息联系学校寻求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初,她终于收到了山西师范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圆了自己的考研梦想!

李钰说:“感谢遇到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感谢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无论何时,我都会微笑面对,我相信明天会更好!”命运多舛,但她却固执地不向命运低头;“折翼”年少,但她却带着微笑选择善良;家境困难,但她却逆风而上乘风破浪。我们相信,这个微笑奔跑的“折翼”女孩,仍将以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奋力追寻并实现她的梦想!



】【打印关闭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风采】胡紫月: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风采】焦博:积极进取,谱写精彩自我“三步曲”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