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优秀毕业生风采】何旭阳:旭日从东方升起,阳光终会洒满旅途
2020-06-01 11:51:34 来源: 浏览:

何旭阳,女,共青团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学生。曾任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研究生。

忙碌充实,积极工作

一个兢兢业业、脚踏实地,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一个注重团队协作,和同学们团结一心,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人,一个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人,这就是何旭阳。在担任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期间,她用认真、谦逊和积极,赢得了信任,用良好人际交往和组织协调能力,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证明了自己。炎热的暑假,同学们都回家了,她还在校团委办公室里协助老师组织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传达、联系、统计,汇总资料等,近一个月她就这样单调地忙碌着;寒冷的冬季,为筹备学校新年晚会,她经常和干事们一起组织排练节目到很晚,当她裹着一身寒风和满头雪花冲进寝室时,室友们已进入梦乡;一年一度襄阳马拉松赛事中,也少不了她的身影,凌晨三点她就出现在校门口,组织志愿者登车,到比赛现场后,她又忙着配合带队老师,安排人手参加各种赛事服务,连续两年被赛事组委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虽然我做了一些工作,有时候还很忙碌、压力很大,但是我得到了锻炼,认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和成长!”

刻苦学习,专注竞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完善的过程。在学习上何旭阳一直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学好每一门课。大学期间,课堂的第一排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课后总有她和同学、老师探讨问题的声音,图书馆也总能见到她学习的身影。数学爱好者协会每周六数学问题交流,她总能积极参与讨论,为低年级同学们传经送宝,引导他们用不同解题思路独辟蹊径。学习刻苦的她,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列,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凭借着优异的专业素养,她报名参加了全国数学竞赛。竞赛准备阶段她积极参加培训课,认真思考,刻苦钻研,勤学好问,不放过每一个问题。她还认真研究历年竞赛真题,掌握其中思路和方法,常常因一个题目的多种解题方法,与指导老师讨论、甚至争论很久。这股严谨求学的态度得到指导老师和身边同学的一致好评。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荣获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奋力拼搏,追梦无悔

刚进大学时,何旭阳就为自己规划好了考研的目标。三年多来,她一直为此拼搏不止,荣获多项奖学金,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六级考试,通过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大三下学期开始,她就把所有课余时间放在准备考研上,开启了“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生活。有时,因为工作牵扯精力,导致前期复习效果不好,也曾对自己选择考研的决定产生过怀疑,但很快她就坚定决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只有拼搏奋斗过,才会让自己无悔无憾。放下了自己的焦虑与不安后,她很快投入到紧张复习状态。没有技巧、不去偷懒,她用笨办法,将专业课本上知识点、课后习题来来回回复习三遍,将英语历年考研真题反复做了几遍,用下苦功来弥补时间的不足,每天安排紧凑充实。当她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拟录取名单中看到自己总成绩排名第四后,她欣喜若狂,自己前期付出和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她是幸运的、也是成功的。

“有志者,事竟成。”旭日从东方升起,阳光终会洒满旅途。何旭阳坚信只要肯付出,就一定能享受到温暖的阳光,品尝到成功的果实!回顾大学四年的时光,她从未虚度过光阴。她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书写了精彩的大学生活,未来日子里,她将继续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打印关闭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风采】焦博:积极进取,谱写精彩自我“三步曲” 下一篇关于选聘 2020 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通知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