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举办2021年图论与组合数学前沿论坛
2021-04-06 14:28:20 来源: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 张敏捷) 2021年4月2日至4月4日, 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N6-312举办了“2021年图论与组合数学前沿论坛”。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图论与组合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师、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2018级学生代表。会议分为图论与组合数学前沿学术报告、主题讨论和自由讨论三个部分。其中,图论与组合数学前沿学术报告由华中师范大学的胡智全教授和李书超教授主持;主题讨论和自由讨论分别由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成勇教授和副院长丁凌教授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侯耀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力工教授、中南大学冯立华教授、湖北大学刘慧清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胡智全教授分别作了题为On spectra of signed graphs,On the A_α spectral radius of irregular digraphs (or general hypergraphs),On the extensional eigenvalues of graphs,Some results on the eigenvalues related to the independence number of graphs,Spanning trees with given number of leaves in a graph 的学术报告,从不同方面详细介绍了图论与组合数学的研究背景、研究成果和研究前沿,并提出了一系列本领域值得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通过聆听教授们专业的学术报告,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图论与组合数学的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难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接下来的研究重点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主题讨论和自由讨论中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于自己所关注的研究课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思路。

(审核人    丁凌)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奎教授为我院教职工作专题宣讲报告 下一篇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浩一行前往浙江省台州市洽谈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