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特稿】重整行装再出发,书写学院发展奋进之笔
2018-02-23 12:12:57 来源: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 耿付荃) 人勤春来早。2018年2月22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八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N5教学楼110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开学大会,部署新学期学院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浩主持。
    刘浩作了《重整行装再出发,书写学院发展奋进之笔》的主题报告,指出2018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成立的开局之年。刘浩从明确学院发展方位;明确学院发展思路;明确学院发展任务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全院教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他还就开学工作及近期校庆、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学科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刘浩在报告中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处于重塑期、创业期、关键期、机遇期,要围绕创大目标,注重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强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实力水平。要画好“施工图”,制订好学院事业发展规划;要建好“老字号”,重振老专业,复兴老学科;要打好“师范牌”,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办成精品;要争取尽快恢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招生;要长远谋划好应用统计学专业建设;要在下一轮硕士点建设中提升办学层次。要树立质量忧患意识,增强发展使命感。
    刘浩强调,要努力书写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奋进之笔;书写人才队伍建设奋进之笔;书写科研学科建设奋进之笔;书写师德师风建设奋进之笔;书写管理改革创新奋进之笔。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新的起点,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重整行装再出发,书写学院发展奋进之笔。
    学院领导王成勇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特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老师们正确面对,认真准备,与时俱进围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不断优化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和教学研究,找准工作突破口,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呈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展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学院新学期的新气象,在明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的同时,也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鼓舞了教职工办好学院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稿人:刘浩)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学期走访学生寝室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