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统学院:月英花谷建基地,劳动实践育英才
2021-04-28 09:46:25 来源: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 刘炎洁 卢京希)4月27日下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湖北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隆中景区月英花谷举行。湖北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万永清、湖北文理学院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浩、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威出席仪式,隆中景区部门经理、园林主管和数学与统计学院13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万永清介绍隆中景区情况,师生们对月英花谷的园区规划、景区发展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刘浩代表学院致辞,感谢隆中文化园给学生提供的劳动教育实践平台,他表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是我们党长期坚持办学的方向和教育原则。希望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创造,扎根劳动人民之中,树立向劳动人民学习、拜人民群众为师的观念,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哲理具体化、个性化、场景化,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姚威和万永清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劳动教育基地协议书》,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为劳动教育基地授牌。

    仪式结束后,100多名身着校服的大学生在景区园林技术员的带领下,分小组开展劳动。同学们认真聆听技术员的讲解,学习如何分辨花茎和杂草,进行除草劳动。“月英花谷有许多花玉兰、郁金香,一片花海,让人眼花缭乱。”数学2011班盛一鸣边擦汗边说道:“处理杂草,看似简单,但是非常考验眼力,一不小心就会伤到花茎,想要做好很不容易,需要我们的细心和耐心。”“除杂草能缩短食物链,能量流到对花朵生长最有益的部分,减少竞争营养,花会长得更娇艳。我感觉拔完杂草,周围的花都焕然一新了!”数学2011班万佳丽高兴地说。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的模式和内容,以户外劳动实践课程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习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隆中校园文化激励学生“爱劳动”。期待劳动教育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期待同学们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用双手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审稿人:姚威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专家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篇丁凌教授荣获“襄阳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