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在2018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5项省级奖
2018-11-28 15:16:36 来源: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 陈仕军 耿付荃)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结果揭晓,我校获得湖北省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创近五年参赛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创新能力。该赛事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42128个参赛队(其中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今年的赛事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王为一副校长在竞赛期间带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亲临赛场指导慰问。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教师指导团队在赛前认真宣传与组织,部分教师牺牲节假日时间进行课程培训和参赛指导,提高了参赛队伍的竞赛能力。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指导教师有意识的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数学课堂,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审稿人 刘浩)



】【打印关闭
上一篇襄阳市第三十三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姜前桢来我院授课 下一篇【院长访谈】王成勇:重整行装再出发,书写学院发展奋进之笔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