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言论】为成功的人生奠基
2019-03-01 15:08:54 来源: 浏览:

【言论】为成功的人生奠基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踏着春天的脚步,湖文学子带着新学期的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为成功的人生奠基,需要以目标和梦想导引航程,需要坚持不懈地储备知识、才干、体能等各种能量,需要实干和奋斗。

做好职业规划。职业规划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的系统的计划的过程。通俗点讲,职业规划的意思就是:你将来想进入什么行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加入什么样的组织,想取得什么样的成就,想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而你,又通过怎样的方式达到这些目标?

做好职业规划对一个人一生的发展至为重要。职业规划的好坏影响整个生命历程。做好职业规划,可以分析现在的自我,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确立了人生目标,安排自己的时间与学业,才可以塑造充实的自我。做好职业规划,通过定位将来的职业可以发展个人的鲜明特点与强项,最大限度发挥个人优势。还可以帮助你了解现状和未来的差距,让你不断努力,让个人价值得到升值。因此,做好职业规划,未雨绸缪。对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明智之举。

多泡图书馆。阿根廷诗人、作家、翻译家博尔赫斯说:这世上如果有天堂,那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大学的图书馆,给我们提供的不仅是一座漂亮、个性的建筑物,它给我们构建的是知识的殿堂。读书不仅能够提高人的气质和修养,而且能够滋养人的精神。读书多了,内心充实,精神丰富,久而久之就会发现自己的见识和谈吐不一样了,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里,有另一个精彩纷呈的世界。

学校图书馆冬暖夏凉,比当年诸葛亮茅庐苦读的条件不知道强多少。同学们,多泡泡图书馆吧!

锻炼自己,身体与灵魂都要在路上。大学四年时间,可以让一个人变了个模样,也可以让一个人原地踏步。

多多锻炼自己的身体,诸如跑步、打球之类,四年后,这些能带给你的是一个强健的身体,人生易老,人亦易老,一个铁打的好身体,能给你一辈子享用不尽的健康财富。

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多参加活动,多接触不同的工作,多见识不同的人,四年后,你比同龄人多了一分见识,多了一分成熟,也多了一分别样的魅力。

大学四年,锻炼自己,让身体与灵魂都在路上。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不会落伍的思想,会让你的人生之路更加顺畅。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既是国家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的接班人,也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家庭的希望,更是自我的希望。大学四年,希望你的时光不虚度,希望你的未来不迷茫。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做个追梦的人,锻炼,读书,感悟生活;从今天起关心身体和精神,为成功的人生奠基!

为你们祝福,愿你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愿你们有丰富的灵魂,愿你们有美好的前程!

  (作者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浩)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送实习生赴谷城阳光学校实习 下一篇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