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破解初中教研课题申请困境,线上线下跨校教研融合 —“育师桥”数学教师学习工作室纪实
2023-03-20 15:21:45 来源: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 秦佳茜)3月2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育师桥”教师学习工作室成员与襄阳市三十三中学教研课题组教师刘敏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跨校教研项目申报研讨活动。

教研活动以刘敏老师申报的襄阳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双减”形势下提高初中数学复习课效率的教学实践研究》为蓝本,从课题申报方向、理论基础、文本框架,工作室成员与参会教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同时针对当前初中数学教研的困局——重视程度不高、组织规模较小、专业引领不够、教育理论知识不足等逐一进行了交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研活动提供了很好的课题方向、申报思路和撰写经验。

工作室负责人余晓娟表示将继续以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开展教研活动,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指导,同时为学院数学专业建设探索新的发展方向。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150余名中小学数学教师和学者参与了交流。不仅拓展了教师交流沟通的渠道,同时提升了数学专业的办学影响力。

(审稿人  张旻嵩)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讨论2023年第一批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国自科基金申报推进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