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2024-03-23 12:48:07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校办发研[20241)精神,本着“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为目标,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组织

(一)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专班,具体领导、组织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

(二)成立数学学科复试专家组,在学校研招领导小组和学院复试录取工作专班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工作专班、专家组名单及职责另行报研究生处备案。

二、招生指标及比例

数学(070100),学术学位,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指标数待学校下达后另行公布。

以数学(0701)一级学科统一开展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120%

三、复试时间及复试人员

(一)时间:330

(二)人员:第一志愿报考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且初试成绩达到理学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均可参加复试,不再寄发复试通知单。具体名单见附件。

四、复试形式、内容及要求

采取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复试。总体要求详见《湖北文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院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考核、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三部分,将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70%+综合素质成绩×2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10%,满分100分。其中:

(一)专业知识考核(权重占复试成绩的70%

1.专业课笔试(权重占专业知识考核成绩的50%)

笔试考试科目为《数学综合》,考生根据报考的专业方向,选择考试内容,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考核,成绩以百分计,时间90分钟。

考生应在开考前15分钟凭初试准考证、身份证进入笔试考场,接受检查,在考场清单上签字,按照考场清单上标识的座位号参加笔试。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黑色钢笔、黑色中性笔、橡皮、直尺等文具用品,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录制工具、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计算器、商务通及电子笔等物品进入考场座位。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笔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2.专业知识面试(权重占专业知识考核成绩的50%)

采用现场抽题、现场作答的方式,成绩以百分计。每位考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1套试题(内含2个问题),抽取后的试题均不重复使用。主要考核对专业基础知识的理解掌握与综合应用,无指定参考书目。每位考生回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

(二)综合素质考核(权重占复试成绩的20%

面试,采取由考官现场随机提问及查阅相关材料的方式,成绩以百分计。主要考察考生大学阶段学业表现及考生思想品德、治学态度、实践创新能力、心理等素质和培养潜力。每位考生回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三)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权重占复试成绩的10%

面试,采用现场对话、抽题作答的方式,成绩以百分计。每位考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1套试题(内含2个问题),抽取后的试题均不重复使用。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交流等能力。每位考生回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

参加面试考生应在笔试结束后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到达候考室。考生在候考室等待期间不得相互交流,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录制工具、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计算器、商务通及电子笔等物品进入面试现场。一经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

五、复试流程

(一)缴纳复试费用

缴纳复试费:复试费100元。(请慎重选择,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缴费方式:使用手机支付宝、微信扫描右边二维码,或关注“湖北文理学院计财处”微信公众号,进入“湖北文理学院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登录用户名为初试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缴费完成后,下拉左上角的“菜单”栏,在“已缴费查询”领取电子发票。

(二)资格审查

请考生准备好以下材料的原件,按照学院指定方式和时间提交,用于复试资格审核。

1.初试准考证(如遗失,可在研招网重新下载打印);

2.身份证;

3.《复试资格审查表》:思想政治表现审查须由考生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或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4.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往届生准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准备学生证扫描件;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考生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5.加盖公章的大学阶段成绩单。

6.综合能力证明材料:一贯学业表现信息简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职称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发明专利证书以及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支撑材料。

7.《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打印诚信承诺书,知悉承诺书内容,并亲笔手写签名。

8.复试费缴费成功的截图。

注:上述材料电子扫描件,考生须于327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8247070@qq.com;发送邮件主题以考生姓名命名。现场复试报到时须将《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原件交学院工作人员。

特别提示: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复试。所有被录取的新生,入学时均须审查本科毕业证书,无法提供毕业证书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体检与心理素质测试:由考生在《复试资格审查表》中据实填写,并作出属实承诺,录取报到时进行复查,达不到国家规定入学条件的取消入学资格。

(四)复试安排

时间

地点

项目

备注

3月29日15:00-19:00

N6-312会议室

报到

报到时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3月30日8:30—10:00

N6-306

笔试

考生须提前15分钟到达笔试考场N6-306

考生物品存放室:N6-301

3月30日10:10—20:30

N6-312会议室

面试

按照报到时的抽签顺序进行

候考室:N6-301

考生物品存放室:N6-301

注:以上所有环节考生凭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参加。

六、总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七、录取

(一)录取原则

1.考生按复试后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退役士兵考生在各专业内单独排序。

3.一志愿考生录取后的指标余额用于录取调剂考生。

若出现指标余额,将另行发布调剂公告

(二)录取程序

数学与统计学院按照参加复试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的优先级进行排序),依据录取原则确定拟取录建议名单,报学校研招办审核,校研招领导小组审定。审定后的录取名单,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接受拟录取通知。

(三)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资格审核不合格者;

2.复试过程中存在不诚信行为且经查实者;

3.复试成绩(含各单项)不合格者(少于 60 分);

4 思想品德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

八、信息公开公示

(一)咨询

卢老师 电话:13277101893

(二)监督与投诉

张老师 电话:18164160313

九、附则

(一)本办法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解释。

(二)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湖北省和湖北文理学院相关招生文件为准。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4320

附件:


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专业一志愿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思想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备注
 
(全日制/非全日制/士兵计划)

105194070100005

邓诗杰

070100

数学

60

60

137

131

388

全日制

105194070100012

李柯霏

070100

数学

53

54

141

136

384

全日制

105194070100003

陈心悦

070100

数学

65

70

106

99

340

全日制

105194070100020

石鹏

070100

数学

60

58

112

106

336

全日制

105194070100001

蔡广

070100

数学

67

51

111

105

334

全日制

105194070100022

王康有

070100

数学

60

65

121

87

333

全日制

105194070100034

赵信洋

070100

数学

63

54

99

103

319

全日制

105194070100028

徐一博

070100

数学

60

49

130

78

317

全日制

105194070100018

马豪

070100

数学

62

45

103

97

307

全日制

105194070100019

盛一鸣

070100

数学

55

55

98

93

301

全日制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pdf


】【打印关闭
上一篇2024年系列学术讲座(二) 下一篇2024年系列学术讲座(一)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