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开展用“四心”作“四范”主题实践的倡议
2018-11-23 11:09:24 来源: 浏览:

全校广大知识分子:

   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现实路径,是谱写新时代爬坡过坎、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迫切需要。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引导学校广大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昂首走在新时代前列,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知联会特向全校广大知识分子发出用“四心”作“四范”主题实践倡议:

   真心立德,在师德中作典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一名高校知识分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是我们的不二选择,我们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师德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为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回归初心,真心立德,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勇作典范。

   精心教学,在教学中作示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的主要工作就是课堂教学、传授知识,老师是第一身份,教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希望全校广大知识分子发扬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专注教学,追求创新,勇于承担教学职责,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在教学中敢闯敢试、勇搏激流,在教学中实现人生价值。回归本分,精心教学,在教学中勇做示范。

   静心科研,在科研中作模范。教学是本,科研是源。爬坡过坎,追赶超越关键在干。希望全校广大知识分子以舍我其谁的时代担当和豪情,投身科研创新,始终走在科技攻关、服务地方的最前列,在科教协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脚踏实地,静心研究,以扎实的钻研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辉煌业绩。回归常识,静心科研,在科研中勇作模范。

   潜心育人,在育人中展风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培养人才。希望全校广大知识分子秉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崇高境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潜心育人,弘扬正能量,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将学生培养成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回归梦想,潜心育人,在育人中大展风范。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新时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怀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热情,以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实际行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用“四心”作“四范”,为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

湖北文理学院知识分子联谊会



】【打印关闭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篇关于印发《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