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统学院:师生交流活动之期中座谈会
2020-12-03 20:10:14 来源: 浏览:

(数统学院 通讯员 胡金涛) 为更加充分的了解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各年级的学生学习状况和任课教师的教学状态,进一步稳固专业思想、学习引导和学业指导,12月2日数统学院在6栋教室举行了期中座谈会,共400多名师生参加。

师生交流分三个主题,学院专业教师分别针对18级、19级、20级学生的阶段特点就考研与就业、学业及发展方向、专业的再认识和学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交流。院长王成勇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特点进行介绍,并对每个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如果选择考研,就是选择了吃苦耐劳,只有坚持,不断创新,方能有所收获”。

互动环节,有学生问到:“大学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 ”张旻嵩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回答:“努力思考,解决问题,回归教材,善于总结。”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赞同,将老师分享的好经验、好方法记录下来。20级1班新生表示:“刚来大学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生活方面也不是特别适应,学习更是找不到方向,经过座谈会,对以后学习的规划和方法有了大致的思路,不再-头雾水了,当前最重要的是扎实学习打好基础。”

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学生们对以后学习的规划和方法有了大致的思路,而且促进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加深师生之间的感情,对接下来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人:姚威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统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树新风争先进 下一篇塑青春活力,拓青马风采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