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序推进,一路领航,点亮毕业生求职迷途
2020-03-26 10:48:56 来源: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讯员 卢京希)受疫情的影响,毕业生求职面临不少困难,一些尚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更是紧张焦虑。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数统学院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有序分步推进,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做好就业政策的解读。毕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学习相关文件、政策精神,及时向毕业生讲解和传达。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到心中有数,调整好就业心态。同时,积极宣传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对侵害毕业生权益的就业“陷阱”事例进行梳理,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毕业生求职的安全教育。二是做好就业动态的统计。毕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分头行动,与每位毕业生加强联系,每周更新一次就业情况调查表,根据就业统计掌握的最新情况,针对没有落实工作的毕业生,从学生实际的意向和需求出发,谋划下一步工作。三是做好学生的分类指导。了解了全体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后,学院领导下沉到包保班级,加强指导协调,动员教授博士等专业教师,发挥学源地源作用,指导毕业生参与考研复试与调剂。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齐发力,将措施细化到每个学生,每天坚持推送就业信息,指导学生选择匹配的岗位,督促学生投简历,参加线上招聘会。

     此外,对于困难群体、考研失利、屡次面试不成功的学生。辅导员帮助他们分析原因,针对问题,一定程度上降低期待值,做好相应的心理辅导,协助他们重拾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鼓励毕业生多尝试、多总结,积极联系调剂或针对经验修改简历,从而充分发挥毕业生个人的特色优势,取得升学、求职的胜利。

  审稿人:姚威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高校辅导员化身为“社区战斗员” 下一篇数统学院:万物复苏,我们共植希望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