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通知
2018-11-21 13:49:46 来源: 浏览:

各单位:

师德建设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事关高校办学政治方向,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师德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师德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先后下发一系列重要文件,对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意见要求。尤其是近期教育部、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对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要学习内容(见附件)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

3.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

4.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师[2018]16号);

5.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8]23号)(摘要);

6.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严格高校教师管理严格高校课堂管理的通知》(鄂高工委函[2018]4号)(摘要)。

.学习时间及形式

1.以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为主组织学习。

2.采取单位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领学和研学相结合等多样化形式组织学习。

.学习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好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认真做好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注重宣传学习成果和师德典型事迹,营造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本次学习要做到所有在职在岗教职工全覆盖。对因故不能参加专题学习的教职工,要及时采取有效形式进行补学。

2.每位教职工要认真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深入领会政策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和义务,知晓“底线”和“红线”,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践行,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3.各单位对于此次专题学习,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严格考勤,并于123日前将本单位的专题学习情况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教师工作部将对各单位的专题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8年11月19






】【打印】 【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应急值班带班安排(11月19日-25日)值...


】【打印关闭
上一篇襄阳市第三十三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姜前桢来我院授课 下一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