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卧龙爱心社开展“义务植树,靓化家园”七彩社区活动
2021-03-26 09:53:06 来源: 浏览:

  (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 曾俊杰 卢京希)3月25日下午,在谷城团县委和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组织下,卧龙爱心社的师生志愿者们来到谷城县肖家营社区附近,与当地的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开展“义务植树,靓化家园”七彩社区活动。

    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边学习、边劳动,他们三人一组,互相配合,挥动铁锹,拎起水桶,扶直树苗,种好树苗,夯实土盘,浇下定根水,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地种下一株株杏树苗。

“每一滴汗水的流下,每一铲泥土填充,则代表着我们的奉献和爱心。能和小朋友一起植树,为谷城的绿化贡献一份力,我很开心!”数学1911班李田田激动的说。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排新植昂扬挺立,在和煦的微风中萌发盎然生机。

谷城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杏树苗是第三批运来的,预计今年将在谷城县栽种三万棵。”近年来,谷城县大力开展“绿满谷城”行动,全县8个村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72个村获“湖北省绿色示范村”称号。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陪伴孩子们种植爱心树苗,让孩子们懂得了绿化环境、保护环境,也让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据悉,卧龙爱心社每周末都会在谷城县肖家营社区做七彩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孝老敬亲、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生命安全教育等主题,以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的发展。

审稿人:姚威

 

】【打印关闭
上一篇球场拼搏,不负青春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