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卧龙爱心进社区,孝老敬亲暖人心
2021-03-15 14:09:27 来源: 浏览:

    数统学院 通讯员 邱梦 卢京希)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21314日,上午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卧龙爱心社数十名志愿者们来到襄阳市谷城县肖家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对独居、“空巢”、孤独老人,宣传老年疾病预防知识、防诈骗知识,教老人使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队长曾俊杰说:“我走访的是两个‘空巢’老人,老爷爷见到我过去,起身就要给我拿椅子,我怕老爷爷行动不便就婉拒了,静静蹲在一边听他讲家里的情况,爷爷的儿子带孩子在外面打工,一般过年才回来,老人也没有智能手机不能通视频,听说疫情原因,今年孩子也没回家,已经很久没见到自己的儿子孙子了,听完我的心里酸酸的。”

    志愿者徐依嫚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很深,社区的老人们对我们很热情,他们自己的子女在外地上学或者务工,其实很少有年轻人和他们交流谈心,我不禁想到自己的父母家人,我以后应该对自己的家人好一些,平时多打几个电话关心他们,多陪伴他们。”

    志愿者们了解到如今老年人的生活现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孤独和期望,志愿者与老人们约定,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望他们。

    审稿人:姚威

 

】【打印关闭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篇关于做好 2021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