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趣味数学,魅力竞赛
2020-10-05 11:00:13 来源: 浏览:

    (通讯员 邓心立)为了丰富假期生活,给同学们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和空间,宣传数学文化,掀起学习数学的热潮,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爱好者协会于10月4日晚上六点半在8B406教室举办了数学趣味竞赛。

    比赛分为笔试题与抢答题两个部分,按21个小组每组2-3人的形式参赛。笔试题共3张卷子,答题时间为30分钟。大部分小组都进行了小组讨论,在比赛的同时,团队分工合作,协作完成。抢答题共40道题,比赛规则为答对一题得一分,答错扣一分。抢答部分不仅需要参赛同学具备有极快的反应能力,更需要具有大心脏,敢抢敢答。参赛同学都表现的很积极,反应快的同时准确率也很高。最后由评委综合笔试题与抢答题两部分成绩记为最后小组的总成绩。

    数学类2012班龚建华说:非常感谢数学爱好者协会能举办这个竞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在竞赛中也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2011班陈丰:“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也结交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好朋友。”

    数学类2012班李小双:“人的一生都在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在感悟中沉淀。参加完数学趣味赛后,我便把那一份关于数学的美好感悟于心,铭记于心。竞赛中,每一个同学都调动自己的思维抢答,我很喜欢这种积极抢答的氛围。这次的比赛也让我们锻炼了自己的思维,激发了我对于数学的求知欲,那种解决一道题,并且成功抢答的快乐是其他娱乐活动所不能带给我的,是无法言喻的。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在数学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数学类2012班余世豪:“这次竞赛更突出了趣味二字,竞赛试题的内容富有‘生活性’‘趣味性’的特点,在答题的过程中,我们不但尽情的畅游了数学知识的海洋,同时享受了数学之精确,数学之周密,数学之趣味,数学之美感,增强了我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了运用数学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思维能力,充分认识了数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从其他角度发现了数学的趣味,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同时让同学们对数学的本质、数学的价值和作用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审稿  姚威)

 

】【打印关闭
上一篇模拟职场,精彩求职 下一篇国兴月明|get校园精彩假期生活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